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ToS2 神魔之塔擬人轉珠/濾珠、存珠、儲珠 示範影片


昨天晚上實作了濾珠(或稱存珠、儲珠)的功能,也就是刻意保留特定種類的符石。目前效果還不是讓我很滿意,主要是因為裡面還是有因為天降導致要被存的符石被消掉的情況出現。當然,某些很極端的情況下,被天降消掉應該是無法避免的,但演算法最好能夠盡量最小化被天降消掉的機會,或者讓存好珠需要的回合越少越好。只不過越是要避免天降消掉要存的珠,就代表要保留越多的符石來隔開要存的珠與新掉下來的珠,這也代表能消的符石越少。目前我心裡面已經有一點想法,所以應該會再試著加以改進。就先把第一版的影片擺出來,也許有人會給我一些意見(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先實作我已經想到的作法)。有趣的是,加上這個功能,在原有的程式碼之中,扣掉變數定義、初使化或給值以外,真正與演算法相關的程式碼只多了 57 行。

1 則留言: